20090711 朱銘美術館﹝上篇﹞

2009082210:00

要去朱銘美術館的前一天,老誠全身發熱超不舒服的,頭也燙的不得了

原本應該先查些資料才睡的,不過始終敵不過病魔早早就上床就寢了

第二天起床還是整個不舒服,老誠還是起了床找了一下朱銘美術館的資料

老誠的牽手一直提醒我不要勉強,自我衡量一下應該沒啥問題所以就出門囉!!

來的早是有好處的,感覺整個館好像都是自己的一樣

我蠻喜歡他的﹝傘兵﹞系列,在泰國玩過一次拖曳傘感覺還不錯

在館外的停車場有個透光孔的三角窗,就是這個位置

簡單的線條就能勾繪出你看得懂的圖案

看它倒立好像很自在.....

離開了﹝冷氣房﹞在自動門外有個水幕,之前在某人的部落格看到人家的作品,讓我也來拍幾張

妖獸....怎麼臉那邊那麼清楚......

拍別人的時後感覺都不錯.....

正式開始我的朱銘美術館之旅

這是從停車場就看得到的作品

大刀步隊在站崗

老誠也來一張

運動系列 - 越野摩托車

在小碉堡裡有縮小版的模型,裡面也解說朱銘在做一個大型模型,

通常縮小的模型都會做七到八個左右才能定案,也就是說當你們在逛朱銘美術館所看的作品時

他的縮小版的模型大概可以堆的跟山一樣高......

老誠:老兄你在這坐都不熱嗎?! ﹝看我兒子一臉痛苦狀﹞

老兄:不會ㄚ!! 我是石頭做的!!

叔叔有練過小孩不能學喔!!

兒子你的頂上功夫不錯喔!!

騎士:最近怪人越來越多

這是yoga嗎?!

這傷兵怎麼看都像女生...... 兒子挺愛跟坐的人合照的﹝這樣可以休息﹞

朱銘美術館大到不像話,我才走沒多久已經滿頭大汗

這位仁兄扛國旗扛的好辛苦ㄚ......

這種天氣行軍的確很累人

這......兩個人躲這跟上一張照片反差真大

兒子與金童玉女合照

看起來還挺快樂的

在﹝插隊﹞的父子 I

在﹝插隊﹞的父子 II

沒父子搗蛋的畫面

^^ 兒子!! 我發現你的倦容

大刀部隊的行軍隊伍很長

長到你無法想像,將近有三分之一的路程都有他們的蹤跡

好可愛的小孩ㄚ!!

回想起當兵,現在的兵真是好當

閒話家常的兩個人

路隨人茫茫

兩小無猜

走到那都要簽個名的老誠

下次來到朱銘美術館記得帶紙筆來記錄這些大兵,聽說他們身上的名牌所秀的名子都不一樣

發現到阿兵哥的影子越來越短了嗎?! 因為快到中午囉!!!

所有的大兵都是﹝鋼﹞做的

超大的拉鍊是朱銘的兒子--朱雋拉鍊系列--

可惜不能進去,不然感覺因該蠻特別的吧!!

在石頭上加拉鍊......果然與眾不同

當佇立在一個藝術品前,角度的不同給人的感覺也不同,我記得這個作品跟﹝舞﹞有關

這個角度讓我覺得像是﹝飛踢﹞

不過照他放的介紹的牌子來看,因該是這角度沒錯

不瞞你說......老誠還是覺得像飛踢 ^^a

來到了﹝靶場﹞,當兵時靶場有很多禁忌及一定要注意的事,所以老誠不太愛打靶

兒子:「報告班長,一兵某某某請示入列。」 班長:「好,入列」

果然是菜鳥......腳都沒對齊﹝其實老誠也忘了提醒﹞

至於這個阿兵哥我就不知為何不入列了

令人懷念的﹝講話隊型﹞又稱﹝ㄇ字型﹞適用於連隊集合使用

1/4吉普車 官階越高內裝越好

diy教室外的作品

金山的太陽毫不留情的散發他的光茫,害我們都沒地方躲了,索性先來去diy教室吹吹冷氣好了!!

可能前天發高燒,今天一點靈感也沒有,做了好幾個東西又親手把它毀了,

兒子倒是很努力的在製作他的藝術品,此時老誠靈機一動雙手開始動起來......

不錯吧!! 老誠日報......不過有人猜出來我做什麼東西嗎?!

 

其實是一個在看報紙兼便便的人,這段時間大概是最﹝舒服和輕鬆﹞的時後吧!!

兒子的作品是學潛水的雪人

ㄎㄎㄎ......潛水的雪人和嗯嗯的老誠

在diy教室混了一段時間,也該繼續前進了,於是我們離開了那舒服的冷氣房......

diy教室外的作品

老誠可不想碰這個曬太陽的傢伙

一路上又出現大刀軍隊

有得坐還有得靠,兒子你真會選

ㄟ......怎老誠一坐上去,後面那個都不見了......

材料用的是鋼管,但每個作品都活靈活現的

每個阿兵哥看起來都快不行了......

看看你多重ㄚ,前一個阿兵哥都抬到流眼淚了......

廣大的草皮上出現了太極系列的作品

兒子不安份的靈魂開始悸動......拳打腳踢起來了

這作品超大.....大到.....好想到它的正下方躲太陽

我看連我都不安份起來了

沒想到我擺錯動作......好糗ㄚ!! 隨便拍吧!!

太極系列的作品都有一定的份量,個個看起來虎虎生風的

這幾位累的東倒西歪的,老誠也差不多 不然吃個冰沙解解熱吧!!

等待冰沙的漫長時間只好玩玩自拍消磨時間﹝老誠的自拍老是會歪一邊......﹞

綠色的是奇異果冰沙白色的是檸檬冰沙,喝起來反而我的比較酸

奇異果冰沙還不錯喝喔!!

老婆自拍的功夫還不錯喔!!

我們還叫了個小披薩......

可能是價格不是太低,所以進來的人不多 所以老誠在這小睡了一下

兒子你在那擠眉弄眼的,小心這些阿姨睡飽了揍你喔!!

我們從太極系列到了另一個系列,看看簡介我們才走了一半...... ﹝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