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看我 or 我看醫生

2008040310:00

話說老誠的毛病還不在少數

老誠有肩牓及手腕的酸痛

是因為上班時得長期保持一樣的姿勢

久而久之就搞出病來了

再來

老誠的眼睛養了幾隻蚊子

俗稱﹝飛蚊症﹞

翻過資料似乎無法根治

但太嚴重卻會造成失明

話說某年某月的某一日

老誠因為長時間為公司賣命

﹝就是白天用力上班、晚上用力飆game﹞

我的肩膀和手腕竟然輕輕出力就會有疼痛感

於是為了能早點恢復

老誠便向公司請了半天假去了一趟﹝忠x醫院﹞

做了簡單的診療

老誠:醫生我大概是什麼問題?

醫生:你長期都保持一個動作嗎?

老誠:是ㄚ!!因為上班的關係。

醫生:那有可能是﹝五十肩﹞

老誠:.五..十..肩.

醫生:我順便幫你開一張單子,你等等到隔壁去熱敷一下

老誠:喔!!好的!!

於是老誠結束了簡單的問診

到了隔壁房間

...無......言...

幾個歐巴桑和歐基桑往我這看

我退了兩步看一下有沒有走錯

哇咧!!

還真是這一間房間耶....

我。無。言。了

靜靜的坐在診療室內熱敷

可能放空吧!!

突然想到竟然來醫院了乾脆順便檢查眼睛好了

省得再跑一趟

於是便又跑去掛了眼科

護士小姐說要點﹝散瞳劑

老誠沒點過

不過既然要檢查該點啥就點啥吧!!

點第一次.....過了3分鐘護士來檢察

護士:怪了怎沒作用

老誠:.....﹝你點的....誰知道﹞

於是再點第二次....又過了三分鐘

護士:.....點太少嗎 ? !

老誠:......﹝你在問我嗎??﹞

接著又點地三次....又過了三分鐘

護士:......

老誠:......﹝用喝的會不會比較快﹞

繼續點了第四次.....又過了三分鐘後我聽到護士直接叫我進去

看診的是一個女醫生和女實習醫生

女醫生;請坐這邊

老誠:好的

女醫生:請把下巴靠在這

老誠:喔!!

於是我就照著醫生說的去做.....

老誠:請問飛蚊症可以根治嗎?

女醫生:原則上是不行的

老誠:那數量還會增加嗎 ? !

女醫生:......﹝此時她叫了實習女醫生過來講了一些名詞,但沒回我問題......﹞

女醫生:某某某﹝實習女醫生的名字﹞我發現一家還不錯的餐廳

老誠:....﹝跟我飛蚊症有關嗎??﹞

實習女醫生:是喔!! 那等等來去吃阿!!

老誠:....﹝阿是怎樣......病患還在耶,你們已經討論起午餐囉!!﹞

接著護士就跟我說..............

護士:等等到...領藥就可以了

老誠:喔!!﹝領藥 ! ? 殺蚊子的藥嗎 ! ? ﹞

領完藥老誠因為散瞳劑的藥效未退

中午的光線太強

老誠跟本走不出醫院

呆坐了40多分鐘

才冒著生命危險騎車回公司

老誠所有的飛蚊症資料是找網路上的

現在的眼睛裡﹝飛蚊﹞的數量明顯增多

每當抬頭看天空時

就會有很多﹝蚊子﹞飛來飛去

所以老誠很愛拿相機到處亂拍

因為照片所呈現的是....沒有﹝蚊子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