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瞬間 老誠親身經歷-溺水

2008090910:00

水對老誠而言是可怕的
老誠有過不好的經驗﹝溺水﹞
老誠曾在基隆河﹝靠大寮、四腳亭那一段﹞和龍洞海水浴場各溺過一次
母親自從父親過世後就一直告誡我,我的八字忌
要我出們去玩時少去河邊或海邊
老誠也都聽進去了
所以老誠去海邊或河邊都不去超過膝蓋的水域
畢竟老誠也不會游泳,沒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但這兩次出事,老誠身邊都是有大人陪伴的
危險真的就在一瞬間
先說第一次在基隆河的溺水好了
起先是去姑姑家玩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姑姑的大兒子要去基隆河抓吳郭魚問我們要不要去玩水
於是大哥、大嫂、姑姑的二兒子、堂弟妹、我和我妹
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去了基隆河邊
大哥怕我們無聊還幫我們充了一個船給我們玩
起先都在岸邊玩水也相安無事
妹和堂妹比較小所以船就讓她們玩
可能堂妹當時年紀小比較調皮
拼命的把船往河中間划
老妹那時才小學
一看離岸越離越遠就嚇哭了
老誠一看情況不對,要是老妹出事了
我肯定會被罵死
於是我三步當兩步的往船的方向走
才走了兩步老誠就一腳踩空
那和游泳的﹝水母漂﹞完全是兩回事
和電視上演的一樣,老誠在水裡拼命的往上蹬
第一下我還能蹬出水面,不過嘴裡的水才吐出來
我又一頭栽進水裡,眼前看到的是數不盡的泡泡
第二下我又再度蹬出水面,不幸的是我只把半個頭露出水面
鼻子以下的還是在水裡,計算錯誤的老誠喝了更大口的水
第三次我試圖再用力蹬出水面,但只能露出我的眼睛
我似乎看到大哥朝我跑來,但是離我還是有段距離
不知是水流的關係還是錯覺
老誠的的雙腳有一股微微的力量在拉扯
或許這股微微的力量讓老誠使不出力氣
再怎麼踢、再怎麼踹……
我還是在水中
水冰冰的、太陽很大、我能看到的都是綠色和越來越少的泡泡
對在場的其他人而言或許是一下子的時間
對我而言那是我有史以來一段最長且可怕的時間
﹝嘩﹞的一聲,大哥一手把我拉起,並帶我在岸邊坐
聽說我的臉比白紙還白
而一旁的其它人都以為我在開玩笑……
或許沒大哥在場,我也不能在這打這篇文章了吧!!
第二次的溺水是和老闆出遊
話說老誠的老闆其實是老誠的高中學長
老誠當初的老闆有三個,帶我出去玩的姓莊
總共有莊學長和他的朋友偉哥、偉哥的女友和我
老誠是當時是第一次來到龍洞
剛開始我也是在最淺的池玩玩水泡泡腳
不過﹝莊學長﹞一直跟我說潛水很好玩
於是我還跑去買潛水鏡和呼吸管
龍洞基本上分四池
從岸上往下看左邊三池還算淺
就算漲潮大概也是到胸部的高度﹝當時我高中﹞
最右邊那一池有一個像泳池的樓梯
下去之後腳是沒地方踩至少一樓高的深度
啟先老誠實在沒膽子
試了幾次後,發現自己可以浮在海面
於是就越游越遠,一路就游到了警界線附近
越靠外圍浪真的越大
於是我又奮力的游了回來
就這樣自己來來回回游了好幾趟
這時﹝莊學長﹞跑來問我想撿海裡的東西嗎?!
順便就教我如何潛到比較深的地方
當我鼓起勇氣吸了一大口氣便往下潛
可能是動作太大浪費了我好多氧氣
於是我決定先浮出海面
但萬萬想不到我把呼吸管口的位置估計錯誤
我一度以為我的呼吸管的進風口因該已經露出海面
我就這樣吸了一大口﹝海水﹞
沒有空氣反而是滿滿的海水
我一急之下扯開了我的蛙鏡和呼吸管在海裡又浮又沉
我才發現我四週都沒人
再多喝了好幾口海水之後
不知那來的冷靜想法
或許是怕再吃到海水於是我把頭向上提
加上本身的反射動作拼命踢水再加上海水本身的浮力
老誠保持了一定的姿勢浮在水面上
拼命踢水把自己踢回岸上
這一次溺水沒人知道,連救生員都沒發現
跟老誠同行的人也不知道
但上岸後,當天老誠再也沒下水
水不可怕
可怕的人的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泳技很棒
往往玩水時出事都是一瞬間
你們說是嗎?!


  •   怡芳 於 2012-05-17 13:27 1F
  • 我也在浮潛時溺水過,是被亂流沖走,呼吸管被海水打歪了.我看到了死後的世界的一點點,然後被人救回來了(大三暑假在墾丁小灣)
  • 版主於 2012-05-18 15:52 回覆
    因為有所經歷所以更愛惜自己 對吧!!